稍微介紹一下要如何加入成為UberEats外送員以及送餐教學心得

與UberEats合作美食外送,上線即上手,時間自由彈性,隨時上線,隨時賺錢,賺多賺少全由自己決定

嗨,大家好,我是吳馬克

卡通1

這一隻影片裡面有提到,馬克有在做外送

1

只要年滿19歲、零犯罪紀錄,即可利用現有交通工具(如:機車、腳踏車...等)

目前全台均沒有新手推薦獎勵

    步驟一、合作資格條件確認

使用機車,須符合以下資格條件:

1. 年滿19歲

2. 持有合法機車(不需要是外送人員名字的機車)

3. 持有效機車駕照行照/強制險

4. 營業用第三責任險(特定區域要求)

5. 無任何犯罪紀錄(須申請良民證)

良民證申請方式、地點,傳送門

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96488&ctNode=12960

 

   步驟二、註冊帳號

註冊成為 Uber 司機,開車自由接案輕鬆賺,現在就點此連結註冊

https://www.uber.com/a/join/?invite_code=1apfutva2

 

    步驟三、文件上傳

1. 身分證與機車駕照(將雙證件放置一起連同拍攝,須清楚拍攝防偽特徵)

2. 機車行照(不限定須為外送員本人車輛)

3. 強制險保險卡(確認保險須在有效期限內)

4. 營業用第三責任險(特定區域要求)

5. 良民證(須為三個月內申請,不可設置起始日,不可有任何犯罪紀錄)

 

  貼心提醒   

1、文件上傳後,須等待1~3個工作天審核,請按此查詢審核狀態。

2、良民證建議可先透過網路申辦,需要1~4個工作天處理,受理申請單位及相關資訊請按此查看,規費NT$100元。

3、強制險可接受電子檔截圖,截圖時四邊角請稍留白邊,電子檔網址請按此申請

4、強制險上的引擎號碼須和機車行照上相符。

5. 特定區域要求之營業用第三責任險因尚無明確施行範圍,因此暫無法提供正確資訊。

 

     步驟四、設定銀行帳戶

由於送餐收入採海外匯款方式,因此須設定台幣銀行帳戶資訊(請勿使用郵局、農漁會帳戶)

推薦使用國泰世華、玉山銀行帳戶,可折免接收國際匯款手續費。

請先自行查好七位數銀行代碼國際匯款代碼(SWIFT CODE),接著以電腦登入銀行帳戶設定後台進行資料填寫

也可以透過駕駛端App>帳戶>付款設定>新增付款方式,建議使用電腦登入銀行帳戶設定後台,畢竟關於錢的事情還是要謹慎一點

款項出帳後會開始陸續從海外匯入,入帳時間會因各銀行分行處理時間而異,正常來說,款項最快當週週二就會入帳,最晚不會超過當週週四。

  特別提醒  

第一次接收送餐收入時,銀行通常會以電話通知銀行帳戶持有人有外匯匯入款需要解款,並詢問匯款性質分類,請向銀行說明為 199其他服務收入  299其他本國資金之流回強烈建議可抽空親自前往銀行臨櫃辦理外匯匯入款自動入戶,往後的匯入款將會自動解款入帳,省時又方便。

外送員送餐收入的匯款頻率為「兩週一次於「單數週的週一」出帳

預定匯款出帳的當週週一請勿更動銀行帳戶的設定,以免延誤款項發放。

Uber特約銀行國際匯款代碼
國泰世華銀行:UWCBTWTP

玉山銀行:ESUNTWTP

 

    步驟五、完成線上測驗   (目前因為疫情關係,改為自己看新手手冊,並進行線上測驗

請詳閱新手手冊後,並進行UberEats線上測驗,須完成並達標準90分(含)以上,此測驗成績將會作為帳號開通之依據。

 

    步驟六、購買專用保溫袋

在等待文件審核的同時,可先到官方商店購買UberEats專用保溫袋,之後收到領取保溫袋的通知時請儘速領取,系統會自動追蹤物流紀錄,收到保溫袋即代表完成任務條件。

目前官方商店所販售之專用保溫袋,結帳僅支援信用卡/簽帳金融卡線上付款,配送方式可選擇宅配/超商取貨

    步驟七、開通帳號

當文件審核通過、 線上測驗達90分、領取保溫袋等三項條件(不分先後順序)均完成後,不須填寫任何表單,系統將會於24小時內開通啟用帳號(不含例假日)。

貼心提醒,以上條件完成並等待24小時(不含例假日)後,若帳號仍無法正常上線,請透過預約制電話客服功能,向客服專員確認帳號狀態。

 

    步驟八、下載接案用駕駛端APP

駕駛端APP下載(請使用行動裝置點擊):點此下載

當你看到這邊,我相信你也已經完成APP的下載,還是你還在猶豫呢?

 

我外送了八個月,平常都是利用下班外送,稍微把自己外送的心得

    第一部分

我會注重在箱子裡的隔間,但是新的箱子設計的不錯,我就會加一些盒子、或者是去IKEA買可疊起的收納組盒

但我有很多法寶沒有買,大家可以上網找一下有什麼推薦商品。

    第二部分

主要我是兼職的,所以我得把我的時間發揮到最大化

一開始我會去注意我外送的區域有哪些店家,另外我會在Uber Eats APP上去找哪些店家是比較熱門的

我在外送就會盡量在熱門店家的附近,這樣比較可以得到單,不過單量的穩定度不高

平均一個小時大概4~5趟差不多,下雨天的時候單就會比較多,大概跑兩個小時約8~10趟

如果是跑到比較遠的地方,然後我又會往 熱門店家方向過去

舉例來說,像我住在台中大里,我就會注意益民路或者大明路口,南區的工學路、或者多數人不喜歡的百貨公司單,當你的單送完,就又會回到店家聚集地。

這跟我的投資理念很相同,盡可能的把時間優化,像是外送一個小時,不過很多數據要一直累積,就會有屬於自己的外送經驗。

    第三部分

這裡要跟你分享一個故事,因為uber eats拉進了我們的距離

朋友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獎金就沒有了,他跑來找我借錢

但這是我的地雷,我壓住情緒的跟他說話,需要安排一下我們碰面聊天

讓我知道他的基本生活開銷、房貸費用是多少?

透過聊天,發現他只缺少了餐費

我和他說沒辦法借他錢,但是你可以嘗試看看兼差

像是外Uber EATS ,所以我就拉著他外送度過難關。

有的時候我們不一定要給對方魚,如果你給了他釣竿反而會改變更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馬克運動學理財 的頭像
    吳馬克運動學理財

    吳馬克│幸福理財家

    吳馬克運動學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